新闻资讯 | NEWS
  联系我们
陵园名称:重庆宝山公墓
园区前台:023-86804311(24小时)
传    真:023-86804311
杨 经 理:15683084849
通信地址: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
         公墓管理中心
邮政编码:401329
电子邮件:server@baoshangm.com
园区网址:bs.cqgongmuw.com
尊贵的来宾:您当前所在位置为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殡葬礼仪

重庆公墓丧葬仪式

来自:互联网  发布者:管理员  发布于:2012-03-05

  乡村里一位老人去世之后,后代儿孙的悼念活动要持续数年。去世之后的丧葬礼仪和以后的一系列活动都应该是悼念活动。首先是老人去世之后按日期计算的七七烧纸纪念。从老人去世当天算起,每隔七天,孝子孝孙准备上纸钱冥票、饭食、汤饼到坟茔墓地去,烧纸哭泣,寄托哀思。到七七四十九天,尽期纸烧过就算完成,从此不必每隔七天就去烧纸。有些人家也就不须要挂灯、放火,有些人家要坚持一百天。到了一百天,还要去烧百日纸。在乡村百日已过,孝子们也就不睡地铺了,也就不穿孝服,长长的胡须也剃掉。百日之后的纪念活动就是每年老人去世忌日的烧纸悼念。俗话说,五里一个地方,十里一个乡俗。老人去世之后的悼念习俗在一个县域之内也不尽相同。会宁北乡一般是按照老人去世之后算起,单数年份烧纸,这就是以后的三、五、七、九年举行比隆重的纪念祭祀活动。其他年份,孝子也就到坟地随便烧点纸钱。而其他一些地方则是逢三、六、九年,举行大规模祭祀悼念。还有些地方是逢三、五、七、十年举行祭祀悼念。更有些人家当初老人去世时儿子尚小,草草安葬,后来儿子长大了,光景也好了,可是已经过了三五七九这些年份,后人又想着悼念一番,于是在老人去世的十五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五十年的时候,就请阴阳分水先生选择一个适宜举行祭祀活动的吉祥日子,进行祭祀悼念。
    除了孝子在自家举行的悼念活动,还要和骨舅家发生关系。这主要是,老人去世之后过第一个春节之后,正月里孝子要到骨舅家去告孝。正月里,大年已过,孝子们弟兄几个商量一下,派上两个代表,带上礼品,拿着孝衫去告孝。如果骨舅家居住分散,那孝子就要分几路分别去告孝。孝子们到了骨舅家门口,穿上孝衫,跪在门口。这时候骨舅家的表兄弟出门掺扶起来,脱去孝衫才能进入骨舅家大门。登堂入室之后,为骨舅家的长辈敬酒看盅叩头礼拜。然后就要在骨舅家一位亲戚的陪同下,到所有骨舅家去敬酒叩头。家家户户走到,才算告孝仪式完成。

上一篇:很抱歉没有了     下一篇:殡葬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