陵园文化 | CULTURE
  联系我们
陵园名称:重庆宝山公墓
园区前台:023-86804311(24小时)
传    真:023-86804311
杨 经 理:15683084849
通信地址: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
         公墓管理中心
邮政编码:401329
电子邮件:server@baoshangm.com
园区网址:bs.cqgongmuw.com
尊贵的来宾:您当前所在位置为:首页 > 陵园文化 > 殡葬文化

重庆丧葬文化

来自:互联网  发布者:管理员  发布于:2013-06-19

  重庆是一个由四川分割出来的城市,在重庆绝大数人以汉族为主,其次是土家族、苗族等,而在重庆的丧葬主要采取的是土葬,其次是火葬、火葬+土葬(尸体用火烧成灰烬后,再用罐装进行泥土掩埋,修成坟堆)。

  在重庆,在老人毫无气息之时,要换上寿衣、寿鞋,切忌穿上以后不能更换,否则会带来灾难。还要分清死者在落气(没有气息)时,是在屋内,室外,记住时间,如果在室外落气就不能搬入室内。死者的血缘亲人不能在法事之期内到别家串门,串门后必须为其串门的家庭大门挂上红布,其次接了别家的物品也要贴上红纸。

  不仅如此,在死者未入土之前,死者亲缘血亲,不得食用肉食类,传说是在食用死者的肉,喝他们的血,不得洗脸、洗头、洗澡,解释给死者喝你们洗过的脏水,另外,死者遗体不能沾水,死者在落气后必点香油灯,给死者去鬼门照亮道路,直到“头七”后才能熄灭。

  重庆的法事包括有做道场、立招魂幡、每日三餐前后的法事、发路烛(在死者埋葬前一晚给道路插上香烛以及彩旗,撒上买路的纸钱,不能原路返回),第二天埋葬之时,还要在日出之前埋葬,而且不能让阳光照耀死者,防止传说中的魂魄溃散。中午还会烧纸房子,包扎的纸钱。值得注意的是在头七那天,应该家里人应该回避,因为那天死者传说会由牛鬼蛇神带着回家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在收取葬礼时,禁忌在埋入死者那天收取。

  以上就是重庆农村家的丧葬文化,更多丧葬文化请访问重庆宝山公墓

本文来源于:重庆宝山陵园